市场细分理论视角下红色经典油画的创作与收藏

赵平垣 张秀娟

引用本文: 赵平垣, 张秀娟. 市场细分理论视角下红色经典油画的创作与收藏[J]. 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 20(3): 93-99. doi: 10.3969/j.issn.1009-3729.2019.03.013

市场细分理论视角下红色经典油画的创作与收藏

    作者简介: 赵平垣(1970-),男,甘肃省泾川县人,集美大学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设计批评与设计理论;张秀娟(1977-),女,安徽省蚌埠市人,集美大学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艺术史与艺术管理。;
  • 中图分类号: J22

Creation and collection of red classic oil paint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arket segmentation

  • Received Date: 2019-04-19

    CLC number: J22

  • 摘要: 红色经典油画是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艺术作品,具有审美价值和历史资料价值,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和强化,具有恒久的生命力和无形的象征意义。目前我国的艺术品市场对其关注度不够及其市场导向不够精细,导致市场认可和收藏的潮涨潮落。市场细分有助于确立红色经典油画在艺术品市场中的坐标,有助于建立红色经典油画的收藏朋友圈,有助于建立较为完整的红色油画经典市场信息体系,从而促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红色经典油画在全球范围内的媒介传播力。
    1. [1]

      李光.解密大陆红色文化产业链[J].凤凰周刊,2013(6):20.

    2. [2]

      欧阳秀敏.红色文化价值的研究综述及展望[J].长沙理工大学学报,2017(6):72.

    3. [3]

      中共中央宣传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M].北京:人民出版社,2016:207.

    4. [4]

      国立革命博物馆筹备处第一次会议记录[D].档案号1950036008040001,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5. [5]

      吕澎.20世纪中国艺术史[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

    6. [6]

      左罗妮.当代艺术经济学:市场、策略与参与[M]. 管理,译.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

    7. [7]

      涂尔干.社会分工论[M].渠东,译.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0:219.

    8. [8]

      杨育谋.中国油画的红色狂欢[J].民族论坛,2011(5):66

  • 加载中
计量
  • PDF下载量:  48
  • 文章访问数:  2331
  • 引证文献数: 0
文章相关
  • 收稿日期:  2019-04-19
通讯作者: 陈斌, bchen63@163.com
  • 1. 

    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阳 110142

  1. 本站搜索
  2. 百度学术搜索
  3. 万方数据库搜索
  4. CNKI搜索

市场细分理论视角下红色经典油画的创作与收藏

    作者简介:赵平垣(1970-),男,甘肃省泾川县人,集美大学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设计批评与设计理论;张秀娟(1977-),女,安徽省蚌埠市人,集美大学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艺术史与艺术管理。
  • 集美大学 美术学院, 福建 厦门 361021

摘要: 红色经典油画是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艺术作品,具有审美价值和历史资料价值,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和强化,具有恒久的生命力和无形的象征意义。目前我国的艺术品市场对其关注度不够及其市场导向不够精细,导致市场认可和收藏的潮涨潮落。市场细分有助于确立红色经典油画在艺术品市场中的坐标,有助于建立红色经典油画的收藏朋友圈,有助于建立较为完整的红色油画经典市场信息体系,从而促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红色经典油画在全球范围内的媒介传播力。


参考文献 (8)

目录

/

返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