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4年重点选题

  • 分享到:

一、期刊介绍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0年创刊,双月刊。本刊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知网、中国人文社科计量指标数据库、维普中文科学技术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中国数字化期刊群、台湾华艺中文电子期刊数据库、龙源期刊网、SCD收录/来源期刊,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入选期刊。为“河南省一级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

常设栏目: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政治学与公共管理、法学、社会学、经济与管理、艺术空间、外国语与跨文化交际等,并根据时事政策特设热点栏目,如乡村振兴、毒品治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栏目于2019年和2023年连续两届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 

二、2024年重点选题

1.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

3.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

4.扩大内需战略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5.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风险社会治理

6.数字时代政治传播

7.数字时代知识产权

8.大数据时代的隐私保护

9.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

10.生育政策、人口老龄化与养老问题

11.社会保障、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

12.跨学科视域下的区域国别研究

13.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传媒版权运营

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外译及国际传播

15.红十字运动历史与文化研究

16.智能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路径

17.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价值、困境与优化路径

18.智慧教育与高等教育改革

19.传统手工艺与文化创意

20.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

三、征稿要求

1.投稿文章需为原创作品,未在其他刊物发表或同时投稿。

2.文章需以规范的学术写作格式撰写,包括摘要、关键词、文献引用等。

3.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学科交叉,注重理论创新,提供独到见解。

4.本刊鼓励和支持年轻学者的原创热情,不设职称和学历限制,以文章质量为准。

投稿方式

1.来稿采用word文档,通过我刊线上采编系统(http://zzqg.cbpt.cnki.net)进行投稿,在主题中注明“重点选题”的优先审校。

2.所有投稿文章将经过严格的审稿程序,并由资深学者和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编辑部将保持公正、客观的评审标准,并尽快给予回复。文章一经录用,优先发表。

如有疑问请致电:0371-86608632,诚邀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不吝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