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红十字运动历史与文化”专栏征稿启事

  • 分享到:

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先后制定、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等多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以保障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红十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人道主义是能够凝聚不同文明的最大共识”。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红十字运动研究,助力红十字事业高质发展,适逢中国红十字运动120周年之际,本刊拟开设“红十字运动历史与文化”专栏,特邀请池子华教授为栏目主持人,刊发红十字运动历史与文化方面的专题研究成果。

一 专栏主题

该专栏包括但不限于:

1.红十字事业与社会变迁

2.红十字事业与政治变革

3.红十字事业与文化传承

4.红十字会与社会基层治理

5.中国红十字运动历史发展

6.国外中国红十字运动研究

二 来稿要求

1.投稿文章需为原创作品,未在其他刊物发表或同时投稿。

2.文章需以规范的学术写作格式撰写,包括摘要、关键词、引用等。

3.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学科交叉,注重理论创新。

三 投稿方式

1.来稿采用word文档,通过我刊线上采编系统(http://zzqg.cbpt.cnki.net)进行投稿,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征稿投稿-红十字运动历史与文化”。

2.所有投稿文章将经过严格的审稿程序,并由资深学者和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我们将坚持公正、客观的评审标准,并尽快给予回复。文章一经录用,优先发表。

如有疑问请致电:0371-86608632,诚邀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不吝赐稿!

栏目主持人简介


池子华,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红十字会理事、江苏省红十字会常务理事,浙大城市学院讲座教授,浙江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学术顾问,著有《红十字运动:历史与发展研究》《红十字运动:历史回顾与现实关怀》《红十字运动:历史传承与当代发展》等30余部,主编有《红十字文化丛书》《中国红十字运动知识丛书》等系列丛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海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相关成果多次荣获江苏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