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LIGHT INDUSTRY

CN 41-1437/TS  ISSN 2096-1553

期刊简介

发布日期: 2023-07-07
  • 分享到:

《轻工学报》(CN 41-1437/TS,ISSN 2096-1553)是河南省教育厅主管、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办、在轻工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本刊创刊于1986年,原名《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2012年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年更名为《轻工学报》。本刊为双月刊,逢双月15号发布纸刊,在线期刊提前5-10天发行。

办刊宗旨

本刊定期报道国内外科学技术研究新成果,突出轻工特色,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以期达到“传达科技信息,普及科技成果;发展科学技术,繁荣科技产业”的目的。

发文范围与读者对象

本刊主要刊发“食品科学与工程”“烟草科学与工程”以及服务轻工领域交叉学科方向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主要读者对象为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人员、高校师生、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等。

收录情况

本刊是2020版、2023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SCD来源期刊,被英国CAB Abstracts和Global Health及《食品科技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化学文摘》(CA)、艾博思科数据库(EBSCO)、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sweb)、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等国内外多家重要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

获奖情况

2023年01月荣获“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期刊奖”;

2022年12月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2008、2011、2014、2016、2018年连续五届被评为“河南省一级期刊”;

2016年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2014年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国高校学术期刊特色期刊奖”。